烟 礼(缺少部分在群里)

逆光行走。保持无感。持续温柔。

《舅舅,请不要乱来》12

  

  🐰🦁🙈↙

  

  

“舅舅,请留步。”



再次在公司的会议结束后,成赞喊住了要离开会议室的肖战,肖战一顿,意味不明的转头看成赞,成赞丝毫不畏惧,收拾好桌子上的文件,径直上前,瞟了眼肖战身边的两人。



“舅舅,天台?”



肖战挑眉,点了点头,成赞见肖战点头,率先离开了会议室,直奔天台,肖战慢悠悠的跟在后面。



天台的风很大,平台很是广阔,成赞走到一处角落的栏杆上站着,肖战也走了过去,两人平视这城市的灯光。



“舅舅,你知道我会和你说什么么?”



成赞的语气让人听不出情绪,肖战仿若没听见一般,从口袋里拿出香烟,熟练的叼在嘴里,然后递过香烟盒子,示意成赞也抽一根。



成赞摇了摇头,婉拒了肖战的香烟,转过身静静的看着肖战,等待肖战的回答,肖战不紧不慢的点燃,深吸一口,再将香烟夹在修长的手指间,呼出烟圈,摆出一副笑脸,长辈模样的摇了摇头。



“啊赞,你想说什么?”



“舅舅,一而再再而三就不好了吧,一博到底是我的男朋友。”



成赞看肖战风轻云淡的模样,想起最近和一博约会肖战总是能出现在周围的巧合,结合一博遇到肖战时的不自然,特别是那回在他家他们两人之间的秘密,都让成赞不淡定,他告诉自己镇定,面上装作询问,但 其实手指握着文件逐渐收紧,直至泛白。



“啊赞,与人谈判,泄露情绪是大忌。”



肖战没有正面回答,从头到尾的扫视了一眼成赞,而成赞的细微变化,并没有瞒得过早已经事且谈判老辣的肖战眼里,肖战从容笑着看他,成赞呼吸一紧,强扯出一抹难看的笑容。



“舅舅,和我何必遮掩,你,和一博?是之前就认识的是吗?”



“他知道你找我谈话吗?”



“为什么不能承认?为什么不敢承认?肖战!那是我的男朋友,那是我要的人!”



成赞到底沉不住气,肖战的2次避而不谈,触及了他心底的最深处,他忍不住吼出来,一手抓住肖战吸烟的那只手,紧紧抓住,最终肖战蹙了蹙好看的眉宇,和成赞的眼神对了上去,坦然至极,成赞仿若一拳打在棉花上。



“既然你说的这么笃定,你能娶他么?做不到吧。”



肖战说的很轻松,眸子中的坚定让成赞后退一步,不可置信的看着肖战。



“舅舅,你是我的舅舅,你怎么能………我,你从小对我明明这么………一博,你,你们………舅舅……”



“啊赞,你给不了幸福他。”



“那你就可以了吗?他爱的是我不是你!”



成赞气愤不已,实在不能接受自己舅舅看上自己男朋友的事实。



“现在的你,反抗不了爷爷,而且婷婷那女孩挺好的,你妈也不会反对。”



到底是多狂妄的人,才可以一句话就决定了别人的命运,成赞的世界观开始崩塌,他猛然醒悟过来,肖战他有这个实力,现在的他羽翼已成,外公根本奈何不了他,那外公突然的原谅了母亲,还那么热情的对待自己,就是为了培养自己,从而取代肖战么?



而自己的舅舅,从一开始就明白,但默认了……



“你,你不后悔么?”



“没什么后悔的,他值得,而且这位置待的累了。”



“这就是你和外公谈的唯一要求?我就这么被卖了?有没有问过我,我愿不愿意?”



“你答应进公司那一刻,就做出了选择。”



“可我从未有过这样的想法,你们肖家要成为世界第一,和我有什么相关!就因为我是我妈的儿子吗?舅舅,你太无耻了。”



“你没有退路了,还是说,你不要你父亲了?”



成赞瞳孔睁大,明白过来自己父亲突然的失踪肯定和肖家有关。



“是你?”



“你还是太年轻了,你已经被我爸看中,你和一博绝无可能。”



“不,不,我不接受,我爱一博,一博爱我,你,你们,休想拆散我们。”



“老爷子强势霸道惯了的,你觉得他容许公司未来的继承者的另一半对于公司毫无助益么?”



“难怪,难怪,你从来身边都不缺人,这是在和老爷子打太极呢,呵呵……真的好卑鄙,你们肖家人……呵呵……哈哈……”



成赞颓然倒在地上,笑着笑着涌出眼泪,心酸又难看,肖战不再说话,成赞该知道的也知道了,他也算对的起肖雅了,婷婷那女孩确实不错,由他来推荐,好过让老爷子来插手。



况且老爷子的手段……他也不想把王一博扯进来,从而对他造成伤害。



肖战将成赞拉起来,两人当中那种剑拔弩张的气氛渐渐消散了,成赞还是愣愣的,肖战再次递上香烟,成赞犹豫过后,还是伸出了手指,颤抖的点着了火,他苦涩的看着这城市的风光,试图挣扎。



“舅舅,你身边人多,并不是非一博不可吧。”



“你怎知我不是非他不可。”



“你们,舅舅,你趁火打劫,他不会爱你的。”



“你不是他,你也不知,你也不敢打包票,不是吗?”



成赞沉默了,对,这就是他为什么不敢和王一博说,反而来找肖战的原因。



他没有百分百的信任王一博。



“我不会放弃的,舅舅,他还是我的人。”



“我知道。”



成赞咬唇,他知道,如果不是因为王一博和他的关系,按照肖战以往的性子,他需要得到什么哪需要这么麻烦。



“谢谢舅舅,我先走了,一博来接我下班。”



“嗯。”

  

   (上班太忙啦。但我还是会努力码文。尽快接上~这一章啵崽没有出现。会不会有人期待他的后续呢。?三连一下。未完待续哦~)

  我想要50个小心心🥺

评论(12)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