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 礼(缺少部分在群里)

逆光行走。保持无感。持续温柔。

《当有一个好老公》(一发完)

  

  🐰🦁🥰小甜饼噢~↙🦋

  

  “洁白的婚服,手捧着鲜花,美丽的像童话……”



想象那种美好的场景,是存在每个人心底幸福的记号吧,王一博也不例外,在人生的转折点,他嫁给了他从小学伴到如今的儿郎——肖战。



要说一对养颜又登对的人儿站在一起,都应该是人见人羡,花见花开的场面,而王一博的婆婆,也就是肖妈妈却不这么想的,因为她心目中的儿媳不是王一博,却拗不过儿子的固执才顶着一脸难看又不得不假笑的模样强行接受王一博的,毕竟在她的心里,她的儿子人中龙凤,怎么会是破落户的王一博可以匹配的,这不典型的灰姑娘嫁入豪门?



而且近来儿子为了王一博一点也不乖巧了,满心满眼的都是王一博,更是把她气了个仰倒。



“你以后就是我老婆了,别怕,有什么都告诉我,妈来找你麻烦你就找我,我是你男人,肯定是保护你的。”



新婚之夜,恩爱两不疑的夫夫俩你侬我侬翻云覆雨一番后,肖战搂着疲惫的王一博犹是说道,王一博脑袋搭在肖战的肩上心里甜甜的,奈何实在太累了,只能轻哼了声以示回应,肖战听了心都要化开了一般,亲了亲王一博柔嫩的鼻头也跟着睡了过去。



黑色的夜晚轻轻被拉开,星星也跟着隐没入云海,当太阳的第一缕阳光透过阳台撒进房间,床上的王一博似有所觉的睁开了双眸,刚一动身子,腰当即传来一阵酸爽,王一博忍不住轻si出声,随即想到让自己这么难受的罪魁祸首和昨晚发生的一切,脸蛋升起一抹红晕,过了片刻,等身体缓了缓,他才看向墙上的钟点,已经7点多了,王一博来不及多想,轻轻掀开了薄被,又回身替睡的正香的肖战掖好被子就转身进了浴室,10分钟后,来到窗边亲了亲肖战的嘴唇就轻声下楼了。



要去做什么呢?当然是下楼做早餐啊,他应该早点起来的,今天都有些晚了,如果不是昨晚某头狼太兴奋,折腾的太过了,他想他是可以更早起来的吧。



“希望妈还没起来。”



边下楼梯王一博暗自想着。



按道理来说,像肖战这样的家庭应该是有管家保姆之类的,然而,当初在结婚前她的婆婆说王一博的手艺这么好,也为了家的开支就把做饭的张姨给辞了,让王一博来做一日三餐,肖战本来是不同意的,说王一博是嫁给他做老婆又不是嫁给他做保姆,然而肖夫人却说什么都是为了肖战的身体好,肖战有胃病之类的话,王一博也就主动的答应了。



也是见王一博这么识趣,肖夫人才同意的这门亲事。



一通忙碌过后,肖夫人和肖老爷和肖战相继也就起来了,肖战懊恼自己睡过了,屁颠屁颠的无视亲妈的冷眼进厨房去给王一博帮忙。



“老婆,你先坐,最后的牛奶我去拿。”



肖战按下又要转身进厨房的王一博的温柔的说,还贴心的给他的围裙解开,顺势放在一旁,王一博看了眼坐在对面的婆婆,欲言又止。



“要是早点起来,这些早就弄好了,还需要我儿子去做这些事吗?不是我说你,一博你也太不知道心疼我儿子了。”



果然,下一秒肖夫人就脸色不好的训斥了起来,肖战一听当即不乐意了。



“妈,昨天才刚结婚,谁让你把张姨辞了的,现在倒来说一博,再说了,我就爱干活,就爱去端牛奶。”



说着两三步就走进了厨房把牛奶端了出来,第一杯牛奶放在了王一博的盘子边,王一博微微一笑,轻声说了句谢谢,那边脸色难看的肖夫人刚被气的无语,这时也只能哼了声,然而她的好儿子却没有给她递牛奶,反而把牛奶递给了他爸,然后就坐了下去。



“我的牛奶呢?”



“没有了。”



坐下来就吃的肖战没有理会肖夫人,还让王一博多吃点说太瘦了。



“怎么会没有呢?一博怎么回事?”



“妈,我只倒了2杯,刚刚我就想回去再倒2杯的……”



“我们家是没牛奶了吗?只倒2杯?你还好意思喝!”



“妈,要喝你自己倒去呗,这一大早的,这么大声做什么?你看爸什么都没说。”



“你!你就知道气你妈,被你都气饱了,吃吃吃!”



“不用理她,一博快吃,吃了我们好几天假呢,我带你出去玩。”



肖战淡定的安抚王一博,吃了几口就坐在一旁看着王一博小口吃蛋了,再次把肖夫人气的怒瞪肖战,一旁的肖父缩了缩脖子,几口吃完早餐说了句忙去了一溜烟就不见了。



一天的清晨就是这么开始的。



“老公,你看我穿这身好不好看。”



一日下午,肖战不上班,王一博特意穿了件新买的大衣,开心让肖战来评价评价。



这边肖战还没开始说话呢,肖夫人倒说上话了。



“尽知道花我儿子的钱,这大衣多少钱啊?就不知道省点。”



王一博肉眼可见的失落下来,正准备上楼脱下来,肖战连忙一把拉住王一博的手。



“好看!贼好看,不魁是我的一博,天生的衣架子穿什么都好看,”说完还摸了摸王一博的头顶,以示安慰,见王一博脸色没那么失落了才转头面对肖夫人,

“妈,你怎么这么多事呢?我老婆不就应该花我钱嘛?我就乐意让他花我钱,再说了,我老婆不花自己男人钱花别的男人的钱吗?妈,一博嫁进来也有一段时间了,你怎么还这样,管这管那,买件衣服都说,走,一博,还有什么喜欢的没,我再带你买去。”



“我不管你你的钱就都进他口袋里了,你看你这没出息的样子,就惯着他吧,我还没说你倒提起来了,嫁进来这么久,肚子一点动静没有,想让我家绝后吗?”



肖夫人气的一跳三丈高,叉着腰说个不停,肖战看了皱起眉头。



“你看你看,你这样的怎么就不讲理呢?说两句还急眼了?我就是这没出息的样子,我就是这样的,而且我都提前告诉你了,现在一博在养身子,不好有孕,你怎么还拿这来说事。”



“就他娇贵,你看你兄弟李辛(和他们同时结婚的一对)都已经怀孕8个月,都要生了,说不定还一举得男,你这不紧不慢的迁就他,我还能抱孙子吗?”



“一博当然娇贵,嫁给我我就得好好待着,我老婆我说了算。”



“你给我滚出去!”



肖夫人忍无可忍,随手就扔过来一个东西,肖战一看老母亲动真格,也不敢再放肆了,吐了吐舌头,拉上呆呆的王一博就跑上了楼,留下一脸愤怒的肖夫人叉着腰喘粗气。



“妈这样没事吧,被你气出个好歹可怎么好。”



进了房间,王一博才担忧的问,肖战呼出一口浊气,不在意挥了挥手,给自己倒了杯水来喝,和自己的母亲打了几下嘴仗,还是口渴的。



“不要紧,你看她吵架中气十足,还拿东西丢我们那个劲,她健康的很,你不用那么担心哈,老婆你穿这大衣真的很好看,还有喜欢的没,待会等妈不再楼下了,我带你出去买。”



肖战这费尽心思让自己开心的样子使王一博噗嗤笑出声,然后乖巧的依偎进肖战的怀里,他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男人呢。



“老公,我想吃车厘子。”



“得咧,我这就下楼拿。”



“妈还没消气呢。”



“山人自有妙计,等我哈。”



在王一博惊呆的目光中,肖战一脚踏上阳台,然后不费吹灰之力的下到了院长里,王一博心里的石头才掉了下来,眸中尽是不赞同,肖战则对着二楼的王一博招了招手,用嘴型说他没事,然后环顾一下四周就往厨房的方向走去了。



一阵窸窸窣窣过后,在王一博心里无限忐忑的时候,肖战打开房门走了进来,王一博连忙关切的上前检查他有没有哪里受伤。



肖战狡黠一笑,亲了亲王一博的小嘴,不等王一博扒开他的衣服,他就献宝一样把车厘子拿了出来,每一颗都红艳艳的,王一博感动的眼眶发热。



他没想到,自己的一句话,肖战都那么的对待,甚至不惜冒险。



“哭什么呀,我从小就就爬这里了,一点事也没有,我爸知道后也没有怪我,反而还给我做了很多可以抓的铁块,你放心,为了你我也不会好好保护我自己的,不然没了我,你可怎么办。”



“肖战!你………你真是的,我不过就是随口一说,不管怎么样,下次不许了,好危险的。”



“好好,我答应你,快吃吧,我刚溜上来的时候,差点被妈发现呢。”



“你也吃。”



“你为喂我我就吃。”



“啊……你张嘴。”



肖战眼神一深,望着沾了汁水已经变粉的玉指缓缓张嘴,王一博什么都不知的伸出手指递个果子过去。



递过去好好的,出不来了………



“老婆,身体差不多了吧,我们要个孩子吧?”



“啊……”



惊呼过后是一阵无法言喻的呻吟。



这就是没有上班的夫夫的下午。



“老婆,你还好吗?还是吃不下吗?都怪我,就不该要小孩的。”



趴在床边,看着肚子老大,却消瘦异常的王一博,肖战一个大男人竟然心疼的流出了眼泪,王一博刚吐完无力的摇了摇头,很想安慰几句,但奈何太累了,只能看着肖战。



“这也吃不下啊,我怀孕那会,吃嘛嘛香,还能帮着他爸忙活,就你娇贵。”



肖夫人的声音出现在肖战的身后,特别是看到儿子肖战竟然为了王一博孕吐而心疼的流泪,让她心里更加不舒服了,于是嘴巴一酸,就说了一些让人很不舒服的话。



“妈,你少说两句行不行,一博都这么难受了,不仅身体难受你还说他,那他心里得更加难受了,他还怀着孕呢,你就不能疼疼他吗?”



肖夫人不满的哼了声,经过那么多次被儿子怼,也因为王一博现在怀着孕,终是没再说什么,一跺脚离开了二楼。



王一博叹了口气,肖夫人还是不喜欢他,无论他怎么做,怎么顺着她,都没什么用。



肖战立马察觉到王一博的情绪,立马过来“安抚王一博。



“一博,你别听妈的话,你好好的知道吗?我知道你现在很难受,我不知道怎么帮你,但你有什么烦恼哪里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好吗,别自己闷着,这样对你身体不好。”



“我……我怕。”



“要不让医生给你做引产吧,不要小孩了,这样你不用遭罪,也不用怕了。”



肖战看着脸色苍白的王一博,心疼的把这个他早就想说的话给说了出来,反倒让王一博一惊,心理那点不平衡和难受被一下冲散。



他原本因为怀孕吃不好睡不好,而且长期听肖母的话,硬吃的保健品使得他内心压抑,更因为肚子一天天撑大,肚子上的妊娠纹和变形的身材而焦虑的内心都得到释放,王一博眼眶一红,哇的一声就委屈的哭了起来。



“老公,我好怕,怕……呜呜……怕你不要我,我变得好丑,还那么难伺候……呜呜呜………还打扰你睡觉……让你睡不好白天还要去上班………呜呜呜……我不是一个好妻子……”



“傻,别哭别哭,你做的很好了,让你有宝宝都是我的错,我们不要他了,身材可以慢慢恢复的,我陪你去做医美,把那些妊娠纹都消灭掉,不哭不哭……”



肖战心疼的边给王一博擦泪边抚着他的后背,希望他可以好受许多。



就这样,王一博一直哭一直哭,把这段日子以来的委屈和担忧焦虑都发泄出来,肖战则耐心的哄他,时不时的摸摸王一博的身体有没有出虚汗,免得出汗了感冒到,让本来就不够好的身体雪上加霜。



渐渐的王一博从大声哭喊到小声抽泣,紧紧的抱着肖战的手也慢慢的松了下来。



“老婆,喝口热水吧,哭了这么久,声音都哑了。”



肖战全然不管身前的一片水渍,见王一博情绪稳定了许多,连忙递上一杯温水,一点点的喂给王一博喝。



王一博点了点头,小口小口的喝着,不一会儿就摇头不要了,肖战将他半躺在床上,再抬起他的腿轻轻的揉捏了起来。



最近因为怀孕,腿都肿起来了,走路疼不说就是躺着也不好受。



“老公,你的话是真的吗?不要小孩了?”



肖战揉捏了一顿饭的功夫,王一博才恢复了理智,怯怯的问肖战,肖战闻言,微微一顿,垂下了脑袋,

“嗯,不要了吧,你太受罪了,我心疼。”



“他都6个月了。”



“这小子不乖,折腾你,不要了。”



“噗嗤,你太不讲理了,这是我自己身体不好啊,而且他这么小,怎么会懂的乖不乖的。”



王一博被肖战幼稚的言语逗得破涕为笑,他好笑的伸手锤了一下身旁的男人,肖战继续着手上揉捏的动作,却抬起了头,一脸的坚定。



“无论如何,老婆最重要,谁也不能欺负你,我说的,而且,我承诺过保护你,我可不能食言。”



“是是是,肖哥哥说的对,那我也有要保护的人怎么办?”



“你保护好自己就好了,其他人才不用管。”



“你怎么不问我我要保护谁。”



“那必须是我啊。”



肖战无比自豪的挺了挺胸膛,王一博笑的眉眼弯弯,又伸手再次锤了锤男人。



“才不是你,气不气。”



“我会吃醋哎。”



肖战一听果然耷拉下脸,嘟着嘴不乐意起来,王一博笑的更欢了。



“要抱。”



“好。”



肖战连忙挪过去抱住王一博,王一博将身体揉进肖战怀集,声音低低,

“老公,我不想打掉他。”



肖战没吭声,在王一博不满的用手指戳某人的中堂时,他才缓缓吐出一口气,

“好。”



“哇啊…………啊………”



一声婴儿的啼哭打破了深夜的寂静,肖战却没有理会刚出娘胎的小子,只全程守在在分娩台上虚弱的王一博身边。



“老公……”



“老婆,你辛苦了,辛苦了……老婆,老婆,别怕别怕……我在我在。”



“累……好累……”



“好好,我们马上休息,你们几个!手脚快点啊!那小子都出来了,赶紧让我老婆舒服点。”



周围的医生护士齐齐无语扶额,再怎么快,也需要一步一步来缝合啊,但他们也是懂事的,一丝不苟的以最快的速度缝合好,就赶紧让人将王一博转进饼铛去了,而肖战自然步步紧跟,眼也不眨的守在老婆身边。



至于刚出生的小家伙,似乎已经被自家老爸遗忘了,不过也没事,因为他马上迎来了热情的爷爷奶奶。



病房里的主人还在氨水,肖战心疼的摸着王一博的脸蛋,他的手上还插着吊针,正输送着主人所需的液体。



这是属于两人的平静,肖战的眼睛已经泛红,眼皮也开始耷拉,从昨晚9点开始就有反应了,他一直陪在王一博身边,安抚着他,他说过的,无论发生什么,他都会陪在王一博身边的,王一博疼了多久,他就在旁边守了多久,当他看到王一博痛的受不了崩溃,他后悔又无助,但他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听医生的吩咐,一边给王一博做心里建设一边给他加油打气。



功夫不负有心人,即使生产不顺,那小子还是呱呱坠地了,最重要的是王一博身体无碍,天知道得知会大出血时,他是多么害怕。



足足在医院待了一个月才能回家,期间肖夫人有酸了几句,不过都被肖战怼了回去,最厉害的一次是肖战说要带着一博出去住,把肖夫人气的再也不敢说什么了。



而且王一博第一胎是男孩,肖夫人再也不能拿这来当借口来拆散两人。



“老公,你回来啦。”



花园里王一博一边摇晃着婴儿摇篮,一边唱着歌,抬头就看到了迎面走来的肖战。



肖战看着微笑的妻子和咿咿呀呀的儿子,不禁走快几步,

“琑儿还乖嘛?有没有闹你,让你休息不好。”



王一博暖心一线,伸手给肖战松松领带,顺带嗔了他一下,

“琑儿可乖了,而且都是妈在带,我也才从妈那里接过来,带他来花园里透透气。”



“你身体不好,就都让我妈带呗。”



“我也想儿子啊。”



“妈呢?”



“在家里呢,她也说我身体太不好了,正和张姨说给我做点补身体的。”



“我妈其实也不坏的,就是她老觉得我好的应该配天上的仙女,她不懂我,你比仙女更好,应该是我配不上你,这么久了跟着我委屈你了。”



“噗嗤,老公怎么这么说,你一直护着我,而且我现在很幸福啊,有你有爸有妈,有琑儿,其他的又算什么委屈呢?”



“你真好。”



肖战将人搂进怀里,王一博也顺从的依偎进这个男人宽大的怀抱,这就是他的天,无论他以前遇到过怎样的困难,亦或者原生家庭的不好,都无所谓了,时过境迁,他一生的幸运都用在了遇到这个男人身上,陪着他成长,两个人初尝爱情,到如今的如漆似胶……



正值傍晚,太阳还没有下山,金色的花园里,一对相拥的夫夫,外加睁着大大的眼睛,奋力想要站起来的小胖墩……



“吃饭了,一博!还有肖战。”



“哎,妈,我们来了。”



“走咯,小胖纸,奶奶叫了。”



琑儿:爸你这么说我,当心我告状,叫奶奶收拾你。



三连噢~谢谢。么么~😘

  

评论(5)

热度(21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